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性侵慣犯」仍當國手?美男子擊劍隊戴「粉色口罩」抗議

2021/08/01 21:56

畫面右側美國男子擊劍隊3名隊員一同戴上粉色口罩給予戴黑色口罩的哈季奇(左)難堪。(圖擷取自Twitter/@IbtihajMuhammad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賽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,各國都為爭奪金牌而使出渾身解數,不過,美國男子擊劍隊成員哈季奇(Alen Hadzic)卻驚爆犯下多次性侵,仍代表國家隊出賽,同隊3位隊友因此感到不滿,選擇在比賽中戴上「粉色口罩」抗議,並質疑美國安全運動中心(U.S. Center for SafeSport)忽視女性選手的安全。

根據美國媒體《全國公共廣播電台》報導,美國男子擊劍隊3位選手霍伊爾(Jake Hoyle)、麥克道德(Curtis McDowald)、拉米瑞茲(Yeisser Ramirez),為了抗議哈季奇犯下性侵仍代表國家出賽,選擇在美國對上日本的擊劍團體賽中戴上粉色口罩,給予僅戴黑色口罩的哈季奇難堪,並藉此向美國安全運動中心表達不滿。

據報導,哈季奇進入東奧國家隊選手名單後,遭到3名女子出面指控,哈季奇在2013年到2015年間對她們性侵。美國安全運動中心雖一度禁止哈季奇出賽東奧,但哈季奇再次上訴後,仲裁員卻以哈季奇出賽「不會損害美國或他的運動生涯聲譽」為由,恢復他的參賽資格。

美國男子擊劍隊選手對該判決感到不滿,表示哈季奇參賽已經對全隊安全以及選手身、心理造成影響,並向理應保護運動員免於性犯罪的「美國安全運動中心」提出質疑。美國奧委會與美國擊劍協會商討後,決定禁止哈季奇居住在選手村,也不能與女隊員一同進行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