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籃球》有東契奇怎麼輸? 斯洛維尼亞擊敗西班牙、分組第一晉級

2021/08/01 19:38

東契奇率領斯洛維尼亞擊敗西班牙,以分組第一晉級8強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小組賽最終日,斯洛維尼亞與西班牙壓軸登場,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再度展現全能球風,繳出12分、14籃板和9助攻,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率隊95:87擊敗西班牙,斯洛維尼亞小組賽3戰全勝,第一名晉級八強。

斯洛維尼亞與西班牙分居1、2名,賽前皆篤定晉級,但此役仍相當膠著,上半場東契奇陷入犯規麻煩,斯洛維尼亞半場3分小幅落後。

此役形成歐洲頂尖後衛對決,西班牙後衛盧比歐(Ricky Rubio)此役進帳全場最高18分、9助攻,帳面數據與東契奇表現不相上下,但盧比歐在終場前10秒的追平三分彈沒進,加上終場前4秒的失誤,也葬送比賽勝利。

擁有「歐洲金童」東契奇的斯洛維尼亞翻身成為世界籃壇強權,總計東契奇生涯在國家隊的戰績是16勝0敗。

盧比歐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