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世界冠軍染疫退賽 盧德維格快閃東京奧運

2021/08/01 19:47

盧德維格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突然接到可以參加奧運的電話,但是比賽剩下不到2天就要開始,美國撐竿跳選手盧德維格(Matt Ludwig)毫不猶豫,立刻展開「東京奧運快閃」。

美國派出3位選手參加男子撐竿跳,世界冠軍肯德里克斯(Sam Kendricks)雖是奪金大熱門,開賽前2天卻證實確診,被迫退出本屆奧運,還要住進防疫旅館接受隔離。

盧德維格在國手選拔賽獲第4名,被列為第1預備選手,他於美國時間28日深夜11點接到電話,被告知要取代肯德里克斯出賽,「問題是,我的飛機在8小時後起飛。」

盧德維格表示,預備選手雖要隨時做好準備,得知代表團抵達東京後的狀態很好,心思已經放在備戰2024年奧運,「我怎麼都想不到,會在開賽前2天接到電話,要我馬上飛到世界的另一邊。」

正在搬家的他二話不說收拾行李,隔天清晨4點開車到阿克倫大學拿竿子,然後直奔克利夫蘭機場,趕上早上7點45分飛往東京的班機,「從這以後,我的記憶有點模糊。」

這不怪他,航程約13小時,抵達東京是當地29日下午4點,完成一連串防疫檢查後,約深夜10點才進入選手村,他簡單吃了點東西就上床就寢,希望用最短時間調整時差。

睡了7小時後醒來,距離預賽31日上午9點40分預賽開賽,只剩下不到18小時,他必須馬上開始準備,「直到比賽當天早上,巴士發車前1小時,我才拿到比賽要穿的服裝。」

盧德維格生涯最佳成績是室外5公尺90、室內5公尺85,他在預賽跳出5公尺50沒能晉級,另2位正選隊友都進入前8名,將於後天(3日)爭奪獎牌,「能有機會參加奧運,我已經很感恩了。」

回想這趟「東京奧運快閃」,盧德維格表示,一切都過得很快,心情像在坐雲霄飛車,「對我的運動生涯,這是令人興奮的一大步,絕對會改變我的人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