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挑戰生涯奧運首金 小戴爸爸有信心:快看到夢想了

2021/08/01 20:12

東奧女子羽球金牌戰今晚登場,戴資穎爸爸到高市運發局觀戰,為小戴隔海加油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乘載全台灣人的夢想,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8時20分對戰「中國一姐」陳雨菲,由於2人實力相當,戰況勢必激烈,戴爸爸戴楠凱稍早受訪時表示,對小戴的表現有信心,「快要看到夢想了」,他期盼小戴全力以赴在東京奧運的世界舞台,拿下生涯首面奧運金牌。

戴楠凱今晚由市府安排在運發局觀看戴姿穎的金牌戰,賽前他接受媒體聯訪,記者問他,小戴今晚如果能拿到奧運金牌,應該是戴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戴爸回說「應該是吧!」但家裡只有阿嬤在過節日,他沒有習慣過父親節,今年也不會特別過父親節。

戴資穎今早在IG限時動態po出自己的小腿,腿上貼有貼布,並發文:「早安!!腿兒~再撐一場,加油!」讓粉絲心疼不已,戴爸爸下午表示,這幾天小戴都要撲球、救球,身體撞出瘀青在所難免,但國家運動中心的防護員都會立即處理、治療,「應該嘸問題!」

對小戴的左手臂上刺有蛇型圖騰與「相信自己」字樣,記者問戴爸爸為何會同意小戴刺青?戴爸說,小戴曾遭遇低潮,有點消沉,告訴媽媽她想要刺爸爸的生肖蛇,並要爸爸題字,他想了一下就寫了「相信自己」,所以女兒手上那4個字,「是我寫的」。

戴資穎過去與陳雨菲交手18次,戴資穎共拿下15勝3負,取得優勢,最近一次交手則是2020年全英公開賽的冠軍賽,當時戴資穎以直落2拍下陳雨菲獲得冠軍。戴資穎昨打敗「印度一姊」辛度,賽後坦言,今天會是場硬仗,「勢必要非常穩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