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完美落地那一刻 李智凱:很想告訴大家我做到了!

2021/08/01 20:09

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東京報導〕眼尖的觀眾應該不難發現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今天身上貼了許多貼紮上陣,不禁讓人擔心日前他在體操個人全能賽鞍馬項目兩度落馬失誤,手肘還流血受傷,還好今天最終完美落地,以難度6.700分、執行分8.700,總分15.400分奪得銀牌,也是台灣奧運體操首面獎牌,寫下歷史新頁。

李智凱表示,與傷共存,身上貼紮較多,希望展現最好的一面,盡力保護自己,不要惡化;他坦言,個人全能賽落馬,心裡有點小疙瘩,這幾天訓練特別針對這部分做努力和加強,他很開心走過這個檻,這次奧運行算值得了。

「你說上去不緊張嗎?那是騙人的!」李智凱說,當時要上馬前心跳很快,他告訴自己把每個動作做完,很開心能完成這套下來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最終完美落地,李智凱說,「當下我很想告訴大家,我做到了!」

李智凱透露,最後一戰不拚不行,教練和防護員非常相信他,他也相信自己做得到,出門對鏡子告訴自己做得到,賽前在廁所跟自己講話,然後說道,「兄弟,你可以的。」接著跟鏡子擊個掌,確實他做到的,非常開心。

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中奪得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