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李智凱爸爸鼓勵再戰巴黎奧運

2021/08/01 21:15

李智凱摘下鞍馬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父親節前夕,出身宜蘭的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東京奧運摘銀,爸爸李源泉興奮又感動,稱讚兒子送他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鼓勵愛子3年後再戰巴黎奧運,把金牌拿回來。

李智凱在東奧鞍馬比賽展現實力,父母親李源泉、楊素秋如釋重負,李源泉說,兒子6歲開始學體操,已經苦練19年,終於在東奧賽場「完美落地」,完成小時候的夢想,看到這一幕,夫妻倆不禁流下感動的眼淚。

李源泉說,李智凱加入宜蘭縣公正國小體操隊,小二時談及長大後的願望,他說出「參加奧運」,引來同伴哄堂大笑,經過漫長苦練與等待,終於做到了,讓全家人引以為榮。

談及愛子的培訓過程,李源泉說,李智凱一路走來靠著自己的努力往上爬,練到手斷了、腳受傷,也不跟家人說,因為擔心影響父母情緒,從小到大「報喜不報憂」,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,這面銀牌就是最珍貴的父親節禮物。

李智凱這次以些微差距與金牌失之交臂,李源泉說,兒子才25歲,3年後的巴黎奧運可以捲土重來,若能持續精進,有6到8成希望為國摘金。

李智凱奧運摘銀,送給父親李源泉(左3)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右2是母親楊素秋,右1為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源泉在電視機前收看兒子李智凱的比賽,舉起拇指說讚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智凱摘下鞍馬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