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義大利黑馬9秒80殺出 雅各男子百米爆冷奪金

2021/08/01 21:17

義大利雅各男子百米爆冷奪金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象徵「地表最速」的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,義大利黑馬雅各(Lamont Marcell Jacobs)異軍突起,第3道中後段加速殺出,終挾9秒80率先壓線,大爆冷門搶下金牌。

傳奇巨星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爾特(Usain Bolt)退休之後,奧運男子短跑群雄並起,美國傳統強權更迫不及待搶回霸主地位,只不過田徑場今晚飆速重頭戲,原被各界看好的美國飛毛腿未能掄元,第5道的克利(Fred Kerley)雖然拚出個人最佳成績9秒84,仍不敵後勁十足的雅各屈居銀牌,第7道隊友貝克(Ronnie Baker)9秒95更落至第5;至於加拿大葛拉斯(Andre De Grasse)則以9秒89拿到銅牌。  

中國蘇炳添準決賽挾9秒83打破亞洲紀錄,只不過決賽成績下滑至9秒98,6人完賽中墊底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