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戴資穎不敵落敗痛失金牌 戴爸隔海加油為女兒打99分

2021/08/01 22:50

東奧女子羽球金牌戰今晚登場,戴資穎爸爸到高市運發局觀戰,為小戴隔海加油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對戰「中國一姐」陳雨菲,雙方鏖戰3局,戴資穎不敵落敗,痛失金牌,隔海為小戴加油的戴爸爸戴楠凱難掩失望,但仍肯定陳雨菲表現非常好,很多原本「死球」,陳還有能力救回來,所以能獲勝,至於給小戴打幾分?戴爸說,因為差一點點沒有金牌,所以打99分。

戴楠凱今晚由市府安排在運發局會議室觀看戴資穎的比賽,賽後受訪讚賞,陳雨菲表現非常好,帶給小戴很大壓迫性,造成小戴失誤變多,「這次比賽原本很多死球,對手還有能力救回來,所以能獲勝。」

沒有拿到金牌會不會失望?戴爸說,並不會,贏球當然很高興,輸了就輸,也要去面對,球賽的精采就是這樣。至於給小戴打幾分?戴爸說,因為差一點點沒有金牌,所以打99分。

戴楠凱(左2)今晚由市府安排在運發局會議室觀看戴資穎比賽。(運發局提供)

戴楠凱賽前也接受媒體聯訪,記者問他,小戴今晚如果能拿到奧運金牌,應該是戴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,戴爸回說「應該是吧!」但家裡只有阿嬤在過節日,他沒有習慣過父親節,今年也不會特別過父親節。

戴資穎今早在IG限時動態po出自己的小腿,腿上貼有貼布,並發文:「早安!!腿兒~再撐一場,加油!」讓粉絲心疼不已,戴爸爸下午表示,這幾天小戴都要撲球、救球,身體撞出瘀青在所難免,但國家運動中心的防護員都會立即處理、治療,「應該嘸問題!」

對小戴的左手臂上刺有蛇型圖騰與「相信自己」字樣,記者問戴爸爸為何會同意小戴刺青?戴爸說,小戴曾遭遇低潮,有點消沉,告訴媽媽她想要刺爸爸的生肖蛇,並要爸爸題字,他想了一下就寫了「相信自己」,所以女兒手上那4個字,「是我寫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