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戴資穎不敵陳雨菲獲銀牌 合庫總教練點出問題

2021/08/01 23:06

羽協今邀請球團、贊助商一起看球為戴資穎加油。(羽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2020東京奧運台灣羽球代表隊勇獲1金1銀不僅寫下羽球新歷史,同時也是本屆台灣代表隊各單項中成績最佳。台灣「黃金男雙」李洋/王齊麟於7月31日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/劉雨辰,奪下我國首面奧運男雙金牌;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於今日為台灣羽球拿下首面女單銀牌;台灣一哥周天成亦於男單晉級8強追平歷史紀錄。

本屆奧運台灣羽球項目共計5人4組出賽,共奪得男雙金牌、女單銀牌及男單8強,創下台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,中華羽協今也特別邀請贊助商及選手所屬球團與教練共同觀賽,為選手加油應援。

戴資穎所屬的合庫球團羽球隊總教練廖國茂表示,由於對手陳雨菲打法上有針對戴資穎做許多調整,導致小戴失誤較多,這次雖未能摘金,仍感謝小戴為台灣奪得一面獎牌。

羽協理事長張國祚理事長說:「本屆奧運奪得歷史佳績,非常感謝選手的努力,也特別感謝教練團、防護與後勤團隊的付出以及體育署、奧會及國訓中心的支援,未來協會也將持續深耕基層,為台灣培育更多金牌選手,讓台灣成為世界羽球強國。」

羽協今邀請球團、贊助商一起看球為戴資穎加油,合庫總教練廖國茂受訪。(羽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