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致勝奇招師承「怪老子」 戴資穎奧運奪銀牌創最佳成績

2021/08/01 23:16

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拿下奧運銀牌!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奪得奧運羽球女單銀牌,創我國奧運羽球女單史上最佳成績,被譽為「天才少女」的小戴,長年征戰國際,打遍天下無敵手,其致勝奇招之一是以「假動作」把對手騙得團團轉,而這項必殺技師承高雄各羽球館的長者,他們像布袋戲的「怪老子」為求勝出屢出奇招,小戴透過對打練習集結各家門路,慢慢揣摩出詭譎多變的「戴式風格」。

戴資穎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羽球,當時爸媽問她要念書或打球?結果她選擇打球,為了栽培她打球,小學還轉了3所學校。

剛開始打羽球,戴爸爸戴楠凱帶著小戴到自己打球的羽球館,跟著一些阿公、阿伯練球,這些長者打球速度慢,為了贏球,會有很多「假動作」,像布袋戲裡的「怪老子」一樣花招百出,天資聰穎的小戴,從小跟著長輩打球,將他們的招數融會貫通,變成自己的風格。

戴爸爸帶著她從小越級與長者打球,因為越級不會贏,要讓她學習輸的感覺,讓她知道「人外有人、天外有天」,但小戴沒有因為常輸而放棄,反而愈戰愈勇,她與中國前球后李雪芮交手10連敗後,2015年法國羽球超級賽第一次贏得勝利,之後不斷累積出必勝的信念。

戴資穎在橫掃國際羽球好手前,也經常苦吞敗果,但戴爸爸卻認為「有時候輸也是好事」,才能慢慢成長,也要感謝這些好手,就像越級對打,與好的選手一直對打,雖然是輸,但無形中也在進步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