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高雄女孩戴資穎奧運奪銀 陳其邁:小戴獎金加碼、吳佳穎也有

2021/08/02 09:21

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針對高雄在地的奧運選手奪得好成績,獎勵金會加碼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市議員陳善慧今在議會總質詢時,除公開向奧運國手們致意,也詢問高雄市政府是否能提高對在地選手的獎勵?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詢時指出,對小戴的獎勵金將加倍,吳佳穎也有。

陳善慧指出,今總質詢前,他要向所有奧運台灣國手致敬,感謝他們在賽場上奮鬥打拚,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他進一步詢問市長陳其邁,針對高雄在地的羽球選手戴資穎搶下奧運銀牌,這也是高雄光榮,關於市府獎金部分會如何發放?

陳其邁答詢指出,針對奧運比賽,市府在既有獎勵規範上加碼,小戴奪銀,原本可有42萬元,可望提高到84萬元,連同先前拿下女子25公尺火藥第五名的吳佳穎(證件妹) ,獎金有會從10萬提高到20萬。

陳其邁說,小戴是永遠的英雄,歡迎她回家,也感謝她展現高雄女兒在運動方面傑出表現,小戴是最棒的。

高市運動發展局說明,高市原定東奧績優獎勵金,獎勵對象到第六名,依序為72萬、42萬、30萬、18萬、10萬、8萬,目前確定本屆會加倍,運發局也會儘速檢討呈報核定,以提高對本市選手的獎勵。  

針對東京奧運,高市績優獎勵金(如圖)將加倍。(高市府提供)

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議會答詢指出,針對奧運表現優異的高雄在地選手,獎勵金將加碼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