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衝擊!飆9秒83的蘇炳添最愛七龍珠 竟還是大學副教授

2021/08/02 10:12

蘇炳添破亞洲紀錄,這一幕被形容為超級賽亞人變身。(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飛人蘇炳添昨晚在男子100公尺準決賽飆出9秒83,刷新亞洲紀錄,相當喜愛日本動漫《七龍珠》的他,個人社群網站的頭像是用孫悟空,他昨天賽後蹲低大吼的畫面,被中日記者解讀為「超級賽亞人變身」。

雖然蘇炳添在決賽慢了一些,跑出9秒98,最後拿下第6名,不過蘇炳添賽後說,能在一個多小時內兩度衝破10秒內:「我已經非常開心了。」

蘇炳添表示他在準決賽突然來了感覺,「就是所謂的腳感,和跑道、起跑器非常黏合,當時我就覺得機會來了。一聽到槍聲第一個竄出去,我已經壓制住他們了,剩下的就是途中跑發揮。」

蘇炳添是相隔89年再有亞洲人登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,不過他表示,自己壓根沒想過要在決賽拿獎牌:「所有的事情都要有個過程,不能說我剛跑了9秒83,決賽就要衝著獎牌去。準備決賽時,我和我的團隊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。」

蘇炳添在2018年亞運奪金後,計畫要退役,成為暨南大學副教授,這幾年也活躍於田徑賽場之外,不過31歲的他竟在這次東京奧運迎來職業生涯第二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