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希臘好手無病無痛卻含淚退役 背後原因曝光令人鼻酸

2021/08/02 11:08

希臘96公斤級選手亞柯維迪斯本屆舉出第11名,賽後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消息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舉重男子96公斤級31日落幕,台灣好手陳柏任雖沒能奪牌仍獲第5名,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並打破兩項全國紀錄,和他挑戰同一量級的希臘選手亞柯維迪斯(Theodoros Iakovidis)僅舉出第11名,賽後更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役消息。

今年僅有30歲的亞柯維迪斯今年二度獲得奧運參賽資格,然而他在96公斤級表現平淡,以抓舉156、挺舉186,總和338公斤,比上屆的350公斤還差,最後僅排在第11名,賽後接受訪問時,亞柯維迪斯在鏡頭前落淚,表示自己這次在比賽中發揮得不如預期,但真正讓他難過的是,因為經濟困難,他已經無法再延續運動生涯。

「我不是在為表現不好而哭泣,我哭了,是因為這一切已經結束了,令人難過的是,我不能在100%的狀態下比賽和專心訓練,拿出和我身上國旗相匹配的表現,」亞柯維迪斯說到,「如果有人認為我是在逃避,那我道歉,但我真的累了,再也無法堅持下去。」

亞柯維迪斯在本屆賽事發揮的並不理想。(資料照,路透)

亞柯維迪斯透露在他的職業運動生涯幾乎是0收入,每個月僅從體育聯合會領取200歐元(約6000台幣)為參賽做準備,在這種情況下,別說是訓練連基本生活開銷都有問題,有時他汽車沒油也沒錢加,只能步行走去訓練館,更別提還有物理治療的開銷,而物理治療師明白他的處境,完全不收錢,義務為他治療,但這讓拉寇維迪斯更加慚愧。

不堪經濟重擔,亞柯維迪斯也決定結束自己的運動員生涯,「我再也承受不了(經濟拮据)這件事。我想停下來,冷靜下來,現在我只想回到我的家人和朋友身邊,擁抱他們並說聲謝謝,這是我這些年來繼續前進的動力。」

不過亞柯維迪斯退役的消息一出,馬上引起各界的關注,連希臘籍的NBA球星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和哥哥大亞德托昆波(Thanasis Antetokounmpo)也出聲力挺,不少民眾和企業慷慨解囊希望能幫助這位舉重選手延續運動生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