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美鉛球女將「X」手勢惹議 美媒指可能因此受罰

2021/08/02 12:54

美國女子鉛球好手桑德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奧運女子鉛球項目中,美國好手桑德斯(Raven Saunders)以17.79公尺的成績奪下銀牌,個性鮮明的她在頒獎儀式上將手臂交叉比出「X」的手勢聲援受壓迫者,不過多家美媒也指出桑德斯可能會因此受罰。

昨日女子鉛球銀牌得主桑德斯在頒獎台上將雙臂舉過頭頂,比出「X」的符號,她表示自己做這個動作是為了聲援受壓迫、被打壓的人,桑德斯說:「向我所有的黑人朋友們致意,向我所有的LGBTQ(同性戀、雙性戀及跨性別者)社群致意,向我所有面對心理健康狀況的朋友們致意。」

桑德斯風格強烈、個性鮮明,本屆奧運會中她也因為髮色半紫半綠及浩克、小丑口罩引起熱議。事實上,桑德斯曾公開出櫃,也曾經歷過經濟困難及心理上的問題,甚至曾企圖輕生,而她認為自己在奧運會中的好表現不只是對自己有影響,而是能夠鼓勵到許多人,她說:「我感覺棒極了,因為我知道我會激勵到很多人。」

雖然桑德斯並非出於負面的意圖,但多家媒體如《運動畫刊》指出,桑德斯的「X」手勢可能違反了《奧林匹克憲章》,《NBC News》指出在1975年增加一項禁止示威、抗議的規條,但目前還不曉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會對桑德斯做出甚麼樣的懲處。

而《NBC Olympics》指出,雖然在奧運會前IOC修改了規定,允許運動員能有更多發聲的機會,但在國歌和頒獎儀式期間仍是不允許引起混亂的示威、抗議行動,而值得注意的是,桑德斯是在國歌撥放完畢後才舉出手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