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準決賽就破奧運紀錄 波多黎各奎恩女子100跨奪金寫歷史

2021/08/02 12:34

波多黎各女將奎恩今在準決賽就破紀錄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波多黎各女將奎恩(Jasmine Camacho-Quinn)今在東京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,以12秒37的成績摘金,比下世界紀錄保持人、美國哈里森(Kendra Harrison)的12秒52。

奎恩在4月跑出生涯最佳的12秒32,出征東奧前有3場衝進12秒40內,這次她在準決賽就跑出破奧運紀錄的12秒26,決賽也力壓群雌,成為率先越過衝點的女將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奎恩的父親來自美國南卡羅萊納,媽媽為波多黎各人,奎恩選擇代表她母親的國家出賽,她也成為史上第2位拿下奧運金牌的波多黎各人,另一面為上屆里約奧運網球女單冠軍普伊格(Monica Puig)。

哈里森雖締造此項目世界紀錄,但迄今還未拿過大賽冠軍,她在2019年世錦賽奪銀,這次奧運期盼更上層樓仍銀恨,至於牙買加塔珀(Megan Tapper)以12秒55鍍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