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義大利「地表最速男」摘金 曝和父親重新取得聯繫是關鍵

2021/08/02 14:34

義大利田徑好手雅各在男子100公尺決賽摘金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6歲的義大利田徑好手雅各(Lamont Marcell Jacobs)昨日在男子100公尺決賽上演黑馬傳奇,以9秒80的成績大爆冷門搶下金牌,成波爾特(Usain Bolt)後新一代「地表最速男」,而他在受訪時也大方透露,和父親重新取得聯繫是其中重要的關鍵因素。

雅各出生在美國德州艾爾帕索,父親是美國軍人,母親是義大利人,但是父母親在他僅6個月大的時候就分開,雅各隨著母親到義大利,而父親則留在德州,他說:「從那時起,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我父親,但1年前我第一次開始和他講到話,這幫助我以良好的心理狀態來到奧運。」

雅各直言:「(和父親重新聯繫)給了我動力、速度等等,幫助我來到這裡並贏下奧運。」雅各回想起當時與父親重新取得聯絡的過程,他透露當時精神健康教練告訴他如果想跑得更快,就需要和父親聯繫。

雅各認為確立和父親的關係是他在奧運前心理準備重要的一環,他說:「我在心理層面下了一些功夫,先前在非常重要的時刻時,我的腿總是沒辦發揮到最好。」而雅各最後不但重新與父親取得聯絡,賽前還收到了他的簡訊,「我爸在比賽之前傳訊息給我說『你一定能做到,我們都與你同在』,所以現在我的腿又能發揮得更好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