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籃球》20分鐘猛送15助攻!町田瑠唯平奧運紀錄 日本晉8強

2021/08/02 13:54

町田瑠唯送出平奧運紀錄的15次助攻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日本女籃今在東京奧運女子籃球小組賽中,全隊飆進19記三分球,林咲希一人包辦7記、攻下23分,町田瑠唯送出15次助攻追平奧運單場紀錄,終場日本以102:83擊敗奈及利亞,並在小組賽收下2勝1負,晉級8強。

日本隊今迎戰奈及利亞外線手感相當火燙,上半場投進12顆三分球,取得雙位數領先,奠定勝基。林咲希投進全場最多7記三分球、進帳23分,替補上陣的宮澤夕貴則投進5記三分彈,繳出19分,兩人聯手讓奈及利亞難以反擊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日本後衛町田瑠唯今展現穿針引線的功力,僅出賽20分鐘,送出多達15次助攻,追平奧運單場最多助攻紀錄,先前的紀錄是由美國隊愛德華茲(Teresa Edwards)在1996年亞特蘭特奧運所創下的。

對於自己追平奧運紀錄,町田瑠唯表示,她並沒有發現這件事情,也認為如果不是隊友能投進,她也沒辦法追平紀錄,而日本隊教練霍瓦茲(Tom Hovasse)則說:「我已經跟她說抱歉,只讓她打了20分鐘,但我真的沒注意到紀錄,她在國家隊效力很長時間,也確實是一名很棒的助攻手,她真的懂得怎麼把球好好送到隊友手中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