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直落二爆冷擊敗中國組合! 印尼女雙喜獲首金

2021/08/02 15:48

印尼女雙波莉/拉哈育組合直落二擊敗中國奪金大熱門,成功奪下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女雙金牌戰,印尼女雙波莉(Greysia Polii)/拉哈育(Apriyani Rahayu),以21:19、21:15,直落二擊敗名列第二種子的中國組合賈一凡/陳清晨,順利拿下印尼在此次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,同時也是史上首面羽球女雙金牌。

中國組合陳清晨/賈一凡在這次賽會,因為對上南韓金昭映/孔熙容組合時,陳清晨在反擊時開始不斷喊出的:「我操」、「操」還有「我去你」等髒話因此聲名大噪,許多中國網友都對此大力讚賞,不過事後陳清晨澄清,這只是在鼓舞自己,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。

該場比賽陳清晨/賈一凡也順利拿下,接著在8強擊敗女雙排名世界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/廣田彩花,4強再度擊敗金昭映/孔熙容,一路挺進到金牌戰。

不過到了金牌戰,原本被視為奪金大熱門的陳清晨/賈一凡,一路被印尼組合壓著打,首局印尼組合就以11:8進入技術暫停,暫停過後印尼組合一度被追到11平,但最後仍拉開差距並擴大領先,以21:19收下。

第二局印尼組合一開始就早早拉開到7:2的領先,並以11:7進入技術暫停,暫停過後便一路高歌猛進,在20:14時獲得冠軍點,最終就以21:15,收下印尼此次奧會上的羽球首金。

印尼女雙波莉/拉哈育成功奪下金牌。(法新社)

印尼女雙波莉/拉哈育成功奪下印尼國家隊首面金牌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