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中國組合收「銀」哭了 昔日強權連兩屆無緣金牌

2021/08/02 17:20

中國組合賈一凡/陳清晨收下東奧羽球女雙銀牌,賽後痛哭流涕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女子雙打金牌戰,名列第二種子的中國組合賈一凡/陳清晨今以19:21、15:21不敵印尼女雙波莉(Greysia Polii)/拉哈育(Apriyani Rahayu)。賈一凡/陳清晨賽後痛哭流涕,兩人目標放在3年的巴黎奧運。

陳清晨在比賽中不時爆粗口,飆罵「我操」、「操」等字句引發熱議。金牌戰賽前這對中國女雙組合握有6勝3敗的對戰優勢,但今天卻遭對手直落二輸球。賈一凡和陳清晨收下生涯首座奧運銀牌,但賽後仍流下不甘心的眼淚。

賈一凡表示,她們原本有機會拿金牌,但比賽經驗和心態上沒有對方好,銀牌對她們是鼓舞,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中國女雙曾是羽壇霸主地位,在1996年至2012年的奧運羽球女雙賽事中,連5屆摘得金牌,但近兩屆都無緣摘金。上一屆的里約奧運是由日本女雙松友美佐紀/高橋禮華摘金,本屆中國女雙有望摘金,卻遭直落二吞敗,再度無緣金牌。

中國組合賈一凡/陳清晨收下東奧羽球女雙銀牌,賽後痛哭流涕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