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姊妹情深大爆料 戴靖潔:小戴外號「阿祖」

2021/08/02 16:39

戴靖潔(右)爆料小戴外號「阿祖」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榮獲東京奧運銀牌,雖然跟金牌擦身而過,但在姊姊戴靖潔眼裡,「小戴永遠都是100分」,姊妹情深。不過,戴靖潔爆料,戴資穎在家總愛指使家人做事,被媽媽取了「阿祖」(台語,曾祖父母之意)的外號。

戴靖潔強調,小戴不挑食,也因為比賽緣故,必須控制飲食,但這次她要準備飯糰、炸雞、火鍋、米糕、牛肉等美食,讓小戴「吃飽喝足」。

戴靖潔今天下午從北部回到高雄,接受媒體採訪,爆料說,小戴在家期間,總喜歡指使家人做事,比祖母還大,所以媽媽就形容「妳是阮阿祖(曾祖母)喔。」不過,「阿祖」的外號,只限母親與姊妹間,沒有在祖母面前提起。

戴靖潔分析,小戴的膝蓋傷勢不影響比賽,表現很好,只是中國選手陳雨菲更為穩定,「但小戴在我的心中,永遠都是100分」。

據了解,戴資穎返國後,仍將依規定隔離14天,所以可能要等到8月中下旬才能回到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