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搭上東奧熱潮 宜蘭東澳車站成另類朝聖景點一天超過500人

2021/08/02 17:15

宜蘭縣東澳車站搭上東奧熱潮,成另類朝聖景點。(圖為鄒姓讀者提供)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東澳車站與東奧(東京奧運)的字形相似,最近有不少人到站拍照,取景時刻意遮掩「澳」的左邊部首,乍看變成「東奧」,再手拿獎牌、金牌啤酒,為參加奧運的台灣健兒加油集氣,一天最多超過500人造訪,成為另類朝聖景點。

我國代表隊在奧運會大放異彩,連日來很多人帶著金牌及金牌啤酒,前往東澳車站拍照,預祝台灣選手穿金戴銀披銅,站長呂明益說,上週起出現朝聖人潮,經過LINE群組及網路轉傳,形成一股熱潮,昨天的拍照者500人起跳,今天也為數不少。

拍照熱區在車站入口廣場的站名牌,有些人進入月台取景,拍照時不忘高呼「台灣選手讚」、「中華隊加油」,隨即一陣歡呼聲,個個情緒激昂。

宜蘭縣員山鄉民鄒先生一家四口,昨天安排東澳一日遊,預先準備金、銀、銅牌、金牌啤酒,在東澳車站拍照,預祝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、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奪牌,參加桌球團體賽的「小林同學」林昀儒過關斬將,當天比賽結果,李、戴各自奪銀,林闖進8強,讓他們感到很神奇。

緊鄰蘇花公路的東澳車站,屬於北迴線上的台鐵二等站,以貨運為主,一天進出乘客約200人,這次搭上東奧順風車,人氣變得強強滾,呂明益歡迎大家造訪,提醒遊客拍照時注意安全。

拍照取景時刻意遮掩「澳」的左邊部首,再手拿獎牌為參加奧運的台灣健兒加油集氣。(圖由鄒姓讀者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