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奧運賽場曾是恥辱 印尼女雙老將如願摘史上第一金

2021/08/02 18:45

印尼女雙波莉(右)/拉哈育(左)上演大驚奇,摘得印尼在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女子雙打金牌戰,非種子的印尼女雙波莉(Greysia Polii)/拉哈育(Apriyani Rahayu)上演大驚奇,今天以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組合賈一凡/陳清晨,摘得印尼在本屆東奧首面金牌,這也是印尼羽球女雙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。

波莉曾在2012年的女雙賽事中,當時她和搭檔喬哈里(Meiliana Jauhari)出現「放水」的打法,污辱奧運殿堂,最後遭判定失格。如今過了9年後,現年33歲的波莉和23歲的拉哈育,在東奧賽場摘得印尼女雙首面金牌。

印尼女雙波莉(右)/拉哈育(左)上演大驚奇,摘得印尼在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。(歐新社)

《BWF》官網報導,波莉4年前和拉哈育組成搭檔時,她就跟拉哈育說,「和我一起衝!」當時波莉被要求和這年輕選手搭檔,培養這名新人。波莉說,「拉哈育真的是強迫自己來這,因為我告訴她自己不再年輕了,我不再是20歲的人,所以你真的需要開始和我一起衝。」

如今波莉和拉哈育克服萬難,並成功摘得印尼女雙隊史第一面金牌,波莉表示,「我現在說不出話說,當然我們已經在這摘得金牌,這就是拿到金牌的感覺,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。」

波莉說,「20年前,在我13歲的時候,我得知印尼女雙沒有拿過金牌,我知道自己是天生的羽球選手,在13歲的時候就有這樣的信念,我想在女雙比賽為印尼創造歷史。」波莉也表示,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逆境,很感謝拉哈育和我一起衝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