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田徑首個世界紀錄誕生 「臉書運算法」意外變功臣

2021/08/02 18:11

委內瑞拉女將羅哈斯在東京奧運女子三級跳項目奪金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委內瑞拉女將羅哈斯(Yulimar Rojas)昨天在東京奧運女子三級跳項目,以15公尺67的成績刷新世界紀錄奪金,她賽後歸功「臉書運算法」幫她寫下歷史。

現年25歲的羅哈斯,打破1995年烏克蘭克拉維茨(Inessa Kravets)的世界紀錄,從里約奧運銀牌進步到金牌,她說特別感謝古巴傳奇跳遠名將佩德羅索(Ivan Pedroso),臉書運算法正是兩人相識的起點。

羅哈斯表示,臉書建議佩德羅索是她可能感興趣的好友,她寫信說自己非常欣賞他,佩德羅索回覆很看好羅哈斯身手,邀請她去西班牙訓練。

「這一切都是命運,」羅哈斯表示,在臉書上遇上佩德羅索是她生涯的轉折點,「我打破了世界紀錄,拿到金牌,夢想正在成真。」

委內瑞拉女將羅哈斯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