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台北市加碼奧運得牌選手獎金 前8名可獲2年訓補金

2021/08/02 18:28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現在雖有國家、北市補助,但更長遠作法應該是台灣運動要做起來,有產業鏈確保運動員出路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現在全民瘋奧運,我國體育好手紛紛傳捷報,高雄市政府已表示會針對東奧獲獎運動員頒發績優獎勵金。台北市體育局表示,會針對設籍台北市的得牌選手提供5%獎金加碼,奧運前8名運動員,則有兩年補助訓練金等措施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,現在雖有國家、北市補助,但更長遠作法應該是台灣運動要做起來,有產業鏈確保運動員出路。

台北市體育局表示,奧運得牌選手可依照「台北市績優運動選手與教練及學校或體育團體獎勵金發給辦法」獲5%得加碼獎金,若涉及台北市選手獲奧運金牌,除有原先2000萬元,台北市還會加碼100萬元。此外,奧運前8名的台北市選手,也可依「台北市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辦法」,申請2年份的訓練補助金,個人項目運動員每月可領2.2萬元、共可領52萬元;團體項目運動員每月可領1.5萬元、共可領36萬元。體育局表示,訓練補助金申請可領2年,目的是鼓勵選手安心專注訓練

柯文哲也說,他3年前曾到蘭州國中視察,看到拳擊選手黃曉雯在進行訓練,運動選手能到世界級,訓練都非常很辛苦,他只能說加油。柯說,現在有國家、台北市補助,但更長遠作法應該是台灣運動要做起來,有產業鏈確保運動員出路,而非打個奧運,每個月領幾萬元,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。柯說,台灣如果只有2300萬人口,怎樣的運動產業做得起來還是要思考,一個活動若沒有產業化,也很難自己維持很久,台灣終究要有運動產業化政策。 

近來也有不少政治人物發文談奧運,遭外界質疑蹭熱度、甚至有人發文發錯名字。柯文哲表示,如果平常對奧運不是很熟、不關心,結果還去蹭,就可能踢到鐵板。

台灣羽球好手李洋、王齊麟7月31日在奧運男子雙打擊敗中國李俊慧、劉雨辰組合奪下金牌,最後決勝分鷹眼挑戰的「壓線球」畫面被網友瘋傳。台灣民眾黨也將臉書封面換成截圖,「台灣民眾黨」5字與黨徽放在「界外」,遭譏笑「民眾黨,Out」。柯文哲表示,作梗圖本來就非民眾黨專長,做錯一張也還好,只是被嘲笑而已,也不是哪裡做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