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希臘舉重名將因窮困「被退休」 NBA字母哥承諾提供金援

2021/08/02 19:46

希臘舉重好手亞柯維迪斯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希臘舉重名將亞柯維迪斯(Theodoros Iakovidis),日前在男子96公斤級拿下第11名,之後拋出退休震撼彈,並指稱是因為經濟因素,才無法支撐下去,也引起希臘政府與民間高度關注。

亞柯維迪斯的職業運動生涯幾乎是0收入,每個月僅從體育聯合會領取200歐元(約6000台幣)為參賽做準備,甚至因為沒錢加油,只能走路去訓練,更沒錢負擔醫療費用,因此才決定退休。

NBA新科FMVP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得到此消息後,也立刻連繫亞柯維迪斯,並承諾會提供贊助金,希望他能繼續延續運動生涯。

亞德托昆波今年年薪2753萬美元(約7.7億台幣),且去年才以5年2.28億美元(約65.4億台幣)的超級頂薪合約與公鹿續約,加上FMVP光環加持,收入更加可觀,對於贊助亞柯維迪斯,絕對是九牛一毛。

但亞柯維迪斯因窮困的退役事件,也引起希臘社會高度關切,許多民間組織皆發起捐款運動,希望亞柯維迪斯不要放棄舉重。

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(中)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