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奧運史上首位變性人運動員 哈伯德抓舉全失敗遭淘汰

2021/08/02 20:14

哈伯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奧運史上首位變性人哈伯德,今在女子87公斤級以上賽事出賽,成為全場焦點,可惜她抓舉三次都失敗,提前遭淘汰,奧運之旅畫下句點。

哈伯德今在抓舉開把重量120公斤失敗,之後將重量調整至125公斤,卻連續兩次都沒能成功。

現年43歲的哈伯德1998年締造紐西蘭男子舉重國家青年紀錄,8年前改變性別後,曾於2017年獲得舉重世錦賽女子90公斤以上級銀牌,紐西蘭奧委會6月宣佈她將角逐東奧,就有許多國家選手公開表達不滿,質疑跨性別運動員與女性競爭的公平性,例如骨骼、肌肉密度等先天差異,連美國總統川普發聲批評,認為允許跨性別者參加女子比賽是對女權的侵害。

雖充滿爭議,但哈伯德仍如願出賽,可惜最終以抓舉失敗收場,提前告別奧運無台。

哈伯德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