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直落二打爆中國諶龍 安賽龍勇奪男單金牌後痛哭

2021/08/02 20:55

丹麥前球王安賽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羽球男單金牌戰今上演「雙龍對決」,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前球王安賽龍,以21:15、21:12拍下上屆金牌中國諶龍,勇奪生涯首面奧運金牌。

27歲的丹麥名將安賽龍曾在里約奧運摘下銅牌,隔年登上世界第1,但後來曾遇傷病打擊,跌落球王寶座。不過近期安賽龍在國際賽狀態絕佳,今年在泰國3站賽事囊括2冠1亞,被看好能站上奧運頒獎台,無奈先前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奧運之路一波三折。

安賽龍在這次奧運小組賽出線後,在淘汰賽先後擊敗台灣好手王子維、中國石宇奇以及瓜地馬拉的柯登,一路殺進金牌戰,今則和衛冕金牌的32歲中國好手諶龍碰頭,過去兩人19度交手,諶龍握有14勝5負的優勢。

首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,屢次戰成平手,但安賽龍把握機會一連拿下4分,超前後攻勢更趨凌厲,率先以21:15先馳得點。第2局安賽龍仍舊占上風,取得15:8大幅領先,雖然諶龍趁勢反擊嘗試縮小差距,但在球路已被安賽龍掌握的情況下,完全無力反擊,最終以12:21落敗,無緣衛冕。

奪下奧運生涯首金後,安賽龍激動痛哭,賽後他和諶龍交換球衣,惺惺相惜一幕,感動全場。

中國諶龍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