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父親開刀住院已康復 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今日回台灣

2021/08/03 06:52

李智凱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父親7月初中風緊急住院開刀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即使心急如焚,但為了奧運奪牌夢,每日都待在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備戰,並在7月19日隨代表團「包機」至東京參賽,如今他成功在五環殿堂為台灣體操拿下首面奧運銀牌,今日下午搭機回台灣,待隔離結束後要趕緊回家,給爸爸送上一份最珍貴的父親節禮物。

李智凱決賽搬出勤練已久難度分6.700套路迎敵,只是惠特洛克使出技壓全場7.000,李智凱最後以15.4000名列第2,依舊搶下最具意義的台灣首面獎牌。

不過,李智凱這次出發至東京前,父親突然頸動脈與心臟動脈狹隘住進醫院,只是當時身在國訓中心的李智凱,因國內疫情警戒為三級,他休假也無法外出,好在當他下定決心要出發回宜蘭探視父親,就傳來父親手術成功好消息,李智凱才比較能專注備戰奧運。

李智凱在奧運賽事登場前的訓練狀況不佳,自嘲訓練6次共摔12次,還好他都扛住壓力,不僅以資格賽第1之姿取得鞍馬8強決賽門票,還加碼進軍全能決賽,皆創下台灣體操的歷史新頁。

李智凱今天搭機回到台灣,結束隔離後就會趕緊回家探視爸爸,要和父親共享這面意義非凡的銀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