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美國女足隊恐臨「世代交替」 球員沮喪無緣金牌

2021/08/03 09:30

拉比諾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本屆奧運美國女子足球隊陣中有不少老將,然而昨日4強的比賽中,身為奪冠大熱門的她們卻慘遭加拿大以0:1爆冷出局,無緣爭奪最後可能的金牌機會,這支球隊也將面臨「世代交替」,球星拉比諾(Megan Rapinoe)也對於無法讓大家有個快樂的結局感到相當沮喪。

關於美國隊的落敗,拉比諾直說:「這太糟、太可怕了,這並不是我們最好的一場戰役,不是我們最好的一場比賽,我們今天沒有掌握好,我們『又』犯了太多錯誤。我記得這好像是我第1次敗給加拿大,無緣爭奪我們所渴望的金牌太糟了,我們沒拿出不錯的表現,這才是最令人沮喪的事。」

根據《INSIDER》指出,美國女足隊已有20年沒有敗給加拿大,而拉比諾是在2006年首次入選國家隊。

而美國女足隊的陣容組成事實上有些「高齡」,其中39歲的洛伊德(Carli Lloyd)是陣中最年長,本屆奧運也極有可能是她的最終章,對於無緣金牌,她直言「令人心碎」,其餘核心球員如拉比諾和Becky Sauerbrunn都已36歲,Tobin Heath33歲,摩根(Alex Morgan)、奧哈拉(Kelley O'Hara)、普雷斯(Christen Press)都32歲。

跟據《Yahoo Sports》指出,這批球員一同經歷2019、2015世界盃冠軍,也在2012奧運奪金,但如今她們也可能面臨接棒、有隊友可能將高掛球鞋。

拉比諾也沮喪地說:「顯然我們希望讓大家都能有個最快樂的結局,但我們今天沒辦法做到這點。」拉比諾也認為已經經歷了很棒的旅程,並且完成了自己、這個世代的工作,不過也有些不捨說:「但你永遠不想讓它結束。」

雖然對於無緣奪金感到不甘心和沮喪,但拉比諾仍是設法鼓勵隊友,並且指出還有戰役要打,將在周四爭奪銅牌,她說:「我們還有另一場比賽要打,這就是我現在所想的。」拉比諾也說:「雖然不是我們想要的顏色,但這仍是攸關一枚獎牌的事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