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羽球》「這場勝利意義非凡」安賽龍這一金斷了中國20年紀錄

2021/08/03 08:28

安賽龍(中)擊敗諶龍(左)奪金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丹麥前球王安賽龍(Viktor Axelsen)昨在奧運男子單打決賽直落二擊敗中國諶龍,當下激動得掩面痛哭,賽後則直呼是美夢成真,而安賽龍這面金牌,也中斷中國羽球隊一項20年的紀錄。

安賽龍昨奪金後情緒激動,賽後在場邊受訪時仍表示,「我完全不敢相信,這一切太瘋狂了,(奧運金牌)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,小時候看著奧運決賽,但現在我在這裡做到了。」這位丹麥前球王隨後接受《BWF》採訪則提到,自己在決賽展現的最好的狀態,「當你在奧運金牌戰能以直落二擊敗諶龍時,真的可以說非常接近巔峰了。」

安賽龍也對諶龍表示尊敬之情,「他走過來告訴我,我值得這場勝利,我的表現很棒,我也向他道謝,然後他拋出交換球衣的提議。」奪金後還接到丹麥王儲來電的安賽龍表示,自己還需要時間消化這一切,「這是羽球員生涯最大的成就,對我來說意義非凡。」

另一方面,諶龍無緣衛冕,也終結中國羽球隊自2000年後都至少在奧運都有一項目能完成衛冕的紀錄,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葛菲/顧俊在女雙奪下中國羽球首金,2000年衛冕成功;2000年和2004年,張軍/高崚在混雙拿下二連冠, 2004年和2008年女單張寧、2008年和2012年則有「超級丹」林丹,2012年和2016年,傅海峰先後與蔡贇、張楠合作,中國完成男雙衛冕,不過這項紀錄在2020東京奧運諶龍落敗後正式中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