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白俄羅斯選手拒返國 獲人道主義簽證將直飛波蘭

2021/08/03 10:10

白俄羅斯東奧代表團24歲田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白俄羅斯東奧代表團24歲田徑選手齊馬努斯卡婭(Krystsina Tsimanouskaya)本週原定參加200公尺預賽,她日前表示,因批評教練團,被強行帶到機場,但她拒絕返國,並前往波蘭駐東京大使館尋求庇護,據報,她已獲得華沙政府的人道主義簽證,將在週三飛往波蘭。

《路透》報導,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(Belarusian Sports Solidarity Foundation)主席歐佩金(Aleksandr Opeykin)表示,齊馬努斯卡婭4日將直飛華沙,並稱她已收到波蘭簽證,將尋求國際協助。歐佩金說,齊馬努斯卡婭是成功的年輕運動員,「她想繼續職業生涯,所以需要幫助,藉以訓練與發展」。

報導指出,波蘭副外交部長雅布隆斯基(Pawel Jablonski)證實,已簽發1項人道主義簽證,「如果她希望使用它,我們將在波蘭將提供必要支持」。

報導提到,1名白俄羅斯反對派政治家說,齊馬努斯卡婭的丈夫也將一同飛往波蘭,並爆料白俄羅斯官員告知齊馬努斯卡婭的母親,她的女兒是西方政府的間諜,以及宣稱齊馬努斯卡婭傳訊告訴他,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辦公室的人已找上她的母親,要求說服女兒回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