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舉重》創造歷史性一刻! 跨性別選手登5環殿堂吐心聲

2021/08/03 09:49

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43歲的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(Laurel Hubbard),今年以跨性別運動員登上奧運殿堂,出戰舉重項目女子87公斤以上級,儘管未能奪牌,但哈伯德站上舞台的那一刻,已經創下歷史意義。

原本是男兒身的哈伯德,在他35歲時決定轉變為女性,自她獲得本屆東奧參賽資格以來,不時受到外界對她的爭議評論,甚至還引來前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批評。

但哈伯德本次出戰奧運具有歷史意義,她的一小步等於為跨性別運動員邁出一大步,昨雖然抓舉3次都失敗、提前遭淘汰無緣奪牌,但她在比賽中的一舉一動,現場有無數鎂光燈捕捉,紀錄下歷史性一刻。

當哈伯德第3次抓舉失敗時,她在轉身離開前,向現場的人說了聲『謝謝』,要進入後台休息區時,又再度轉身行禮,場館內也響起無數掌聲。

哈伯德接受採訪時說道:「非常感謝你還對我今晚不起眼的表現感興趣,我知道從體育的角度上來看,我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標準。」

此外,她也了解本次在東奧出賽,比起奪牌,這已是非常重要的一刻,「我並非完全不知道,那些對於我參加奧運的看法,所以我特別要感謝國際奧委會,這證明了運動是全世界所有人都能做的事情,它是包容、友善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