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籃球》東契奇力保不敗金身 率斯國退德國首闖4強

2021/08/03 11:59

東契奇率領斯洛維尼亞擊敗德國,順利晉級4強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籃8強賽,東契奇(Luka Doncic)繳出雙十演出,並與熱火球星卓吉奇(Goran Dragic)的弟弟Z.卓吉奇(Zoran Dragic)合轟47分,率領斯洛維尼亞以94:70大勝德國。東契奇首度出征奧運,就帶領斯洛維尼亞闖進奧運4強,持續寫下隊史新猷。

斯洛維尼亞小組賽3戰全勝,分組第一晉級8強,淘汰賽首戰對決德國,儘管上半場東契奇手感不佳,只拿下6分,但Z.卓吉奇適時補上火力,上半場以44:37領先。

東契奇下半場手感逐漸回溫,貢獻14分,Z.卓吉奇則是飆進3顆三分球,下半場挹注15分,斯洛維尼亞團隊投籃命中率高達54%,終場以94:70大勝德國,成功晉級4強。

東契奇此役繳出20分、11助攻雙十表現,Z.卓吉奇飆進5記三分球,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,托比(Mike Tobey)則是繳出13分、11籃板。

22歲的東契奇已接棒成為國家隊主力,斯洛維尼亞也翻身成為歐洲強權,2017年勇奪隊史首座歐錦賽金盃,同時首度進軍奧運就拿下4連勝;總計東契奇在國家隊還尚未吞敗,生涯累計17勝0敗。

Z.卓吉奇飆進5記三分球,攻下全場最高的27分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