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「再多獎也比不上妳」美名將為人母後出戰深情告白女兒

2021/08/03 12:20

美國田徑名將菲利克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5次參戰奧運的美國田徑名將菲利克斯(Allyson Felix)將尋求個人生涯第10面獎牌,不過成為人母的她認為再多獎牌也比不上女兒Camryn,並在今日的比賽前分享了寫給女兒的一封相當感人的信。

歷經多次奧運的菲利克斯,和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是,本屆有了「母親」的身分,她在2018年11月迎來女兒Camryn,不過菲利克斯曾在分娩時面臨生死關頭,不得不緊急剖腹產。談到多了「母親」的角色,菲利克斯說:「因為它(母親身分)我遇到了很多挑戰,所以我認為現在作為一個母親在這個舞台上具有意義。」

而菲利克斯也在400公尺的比賽前分享寫給女兒的信,她說:「親愛的Cami(小名),我雖擁有6面金牌和3面銀牌,但我最大的收穫還是你。妳知道當我有了妳後他們說了甚麼嗎?他們說我會退休,說我太老了無法比賽,說我無法找回原來的體型,但是Cami,我要來證明他們錯了。」

菲利克斯繼續說:「我有很多冠軍的頭銜,但到目前為止,『媽媽』是我最喜歡的。」菲利克斯也表示自己想要獲得更多獎牌,讓女兒看到自己掛著金牌戰在頒獎台上的樣子,並且為此而努力,她說:「沒有人說這會很容易,但這將會是值得的。」

菲利克斯在女子400公尺田徑第一輪中以50秒84晉級準決賽,她也表示女兒教會了她「聲音的力量」讓她為女性站出來發聲,支持正確的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