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「奇蹟逆轉」女將哈桑5千公尺摘金 「沒喝咖啡就辦不到」

2021/08/03 11:24

荷蘭女將哈桑5000公尺摘金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昨女子1500公尺預賽,荷蘭女將哈桑(Sifan Hassan)最後階段被絆倒,正當收看轉播的觀眾為其嘆息之時,馬上起身的哈桑加足馬力,竟在最後300多公尺上演大逆轉戲碼晉級。同時參與5000公尺和1萬公尺的她,昨5000公尺項目已先摘金。

這趟東奧行,哈桑8天內有6場比賽要跑,合計24500公尺。接受BBC訪問時,哈桑開了玩笑說,幸虧賽前喝了咖啡,否則難摘金。哈桑笑說:「沒喝咖啡,我就拿不到金牌。我需要咖啡因!」

跌倒後站起並逆轉、稍事休息後在另一項目摘金。哈桑透露,自己一度想放棄,但又不想讓日後的自己後悔,她說:「同時報名3項距離,我其實從沒嘗試過,就連練習時都沒有過。在我跌倒當下,我告訴自己可能贏不了了,但我得把比賽完成,就一直持續和自己對話並完成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