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看到「麟洋配」土銀紅布條 謝淑薇有感而發憶找贊助血淚史

2021/08/03 12:59

謝淑薇與謝語倢合拍挺進康科特公開賽女雙八強。(取自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姊謝淑薇與剛結束奧運初體驗的胞妹謝語倢,在康科特公開賽女雙首輪奏捷,直落二擊敗地主組合,賽後小薇也在臉書開心發文分享勝利喜悅,也對於企業贊助運動員一事發表自己的看法。

謝淑薇與謝語倢睽違近兩年再度合拍,於康科特公開賽聯手出擊,位居頭號種子的謝家姊妹,首輪以6:3、6:2力挫美國組合戴維斯(Lauren Davis)/麥海爾(Christina McHale)闖進8強。

謝淑薇賽後除在臉書發文謝謝台、美球迷的支持外,稍早更分享土地銀行為慶祝台灣黃金男雙李洋/王齊麟奧運奪金掛上紅布條的照片,表示這次看到奧運很多企業贊助台灣辛苦的選手,很替這些運動員感到開心。

謝淑薇接著分享過去找贊助時四處碰壁的情況,「雖然我12歲時已經是台灣18歲單打冠軍,但因為身材過於瘦小,這個機會當時就給了另外一名18歲擁有180公分身高的選手。14歲要談機票贊助,當時亞洲青少女十八歲以下世界排名第二。廠商直接說:『等妳亞洲第一再來說吧!』當時的第一名年紀為17歲。而青少年有年齡參賽限制,13歲只得參加六站,每一歲增加即增加兩站。而我剛滿14歲那個月,就已經開始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年組。」

謝淑薇回憶,當時陸續談了台電、士林電機,但不斷被拒絕或是攔截,隨後才在網壇前輩劉玉蘭女士的牽線下,得到台銀與四維企業的幫助,可以更專心的訓練,參加更多賽事汲取經驗。

謝淑薇表示,「體育改革很難,但是可以開條例讓已上市公司認養運動員。有公司做後盾,大部分的運動員民生問題可解決,與協會有問題,公司也能幫忙出面協助(笑)。然後會有公司聯賽,又會多了一些比賽機會讓選手鍛鍊,而且還可以發動員工加油,直接帶動全民運動觀念。」

謝淑薇指出,運動員出國比賽有沒有贊助差很多,「像我參與一站大滿貫賽事就是上百萬起跳的支出。可能當初自己還不夠傑出,這一路走來大都是靠自己咬牙努力過來,其中辛酸血淚只有自己明白…。」最後她寫道,「台灣雖然很小,但是這片土地擁有許多傑出的種子選手!希望未來能透過企業的贊助,讓更多的台灣好手被世界看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