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談高中時期戴資穎 前國手:霸道又撒嬌

2021/08/03 12:28

雄中羽球隊教練簡毓瑾也是前國手,曾與程文欣組成「台灣黃金雙打」,拿過2年的世界女雙球第一,在戴資穎加入雄中體育班時也陪小戴打過球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〔記者許麗娟/高雄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剛在東京奧運拿到羽球女單銀牌,高中時戴資穎就讀高雄中學體育班,曾拿過女雙世界第一的雄中羽球隊教練簡毓瑾表示,小戴的個性很兩極,既霸道又會撒嬌,並認為小戴在金牌戰打得很好,可惜了。

談到戴資穎進雄中體育班的淵源,簡毓瑾表示,戴資穎國小就升甲組,國中拿到全國冠軍,當時一定有多學校的體育班傾全力招攬,學校也很謝謝她最後跟隨著姊姊戴靖潔的腳步選擇雄中體育班。

簡毓瑾說,戴資穎的個性很霸道又撒嬌,霸道是指霸氣、不會膽怯,但某種程度又很撒嬌,可能是在家排行最小,像妹妹一樣,高中時會幫取一堆綽號,把同學叫阿公、阿嬤、哥哥、姐姐等,同學則都叫她「戴戴」,她從小名氣就很大,同儕把她當偶像,也會向她看齊,2015年拿到世界球后時曾回來學校,造成全校轟動、為之瘋狂的跟她要簽名。

不過戴資穎高一就以黑馬之姿衝上全國第2名,15歲就打成人賽並拿到全國第2非常不簡單,高一就被選入國家隊,簡毓瑾說,沒有選進國家隊之前,都是在雄中訓練、上課,跟著體育班作息,每半年會有一次排名賽,有選到國手則移訓到左訓中心上課,課業也會轉移到左訓中心打分數,不用回來學校,所以小戴高中3年期間大部分時間都在左訓中心,學校則是當她的後盾。

談及戴爸戴楠凱的羽球秘密基地,簡毓瑾說,自己當選手時戴爸就是她的對手,因為爸爸也打羽球的關係,所以也被帶去戴爸的秘密基地打球,球場上都是和戴爸差不多的年紀,小戴也一樣都是被當男生一樣對打、訓練。

對於奧運金牌一戰,簡毓瑾說,當天看比賽就很緊張,雙方都打得很快、質量很高,在高張力比賽來看失誤率算低了,本來想說小戴一直撲球氣勢應該起來,但最後可惜了,那場真的打得很好。

簡毓瑾表示,雄中體育班過去羽球隊僅約30多人,因為戴資穎帶起的風氣,現在有50多人,小戴現在有這麼高的高度,也希望她未來能帶領學弟妹邁向國際舞台。

雄中羽球隊教練簡毓瑾也是前國手,曾與程文欣組成「台灣黃金雙打」,拿過2年的世界女雙球第一,在戴資穎加入雄中體育班時也陪小戴打過球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雄中體育班羽球隊因為戴資穎的名氣,成員由30多人爆增至50多人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