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摔」進史冊!古巴角力之神締造連4屆奧運奪金壯舉

2021/08/03 13:50

羅培茲完成角力130公斤級4連霸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38歲的古巴角力之神羅培茲(Mijain Lopez)昨在男子希羅式角力130公斤級奪下金牌,完成連續4屆奧運都在此項目奪金的壯舉,在他之前,奧運史上僅5人曾完成同一項目4連霸的紀錄,且洛佩茲更是男子角力項目的第一人。

在頒獎台上,羅培茲比出「4」,代表他已奪下奧運第4面金牌,而他曾考慮在東京奧運後退役,但在奪金後,被問及此問題,他似乎有所動搖,表示對於是否參加3年後的巴黎奧運,目前還無法回答。「能與世界頂尖選手並肩作戰,我會自己感到驕傲。」羅培茲說。

羅培茲確實是古巴之光,在奧運史上,過去只有帆船項目的丹麥選手埃夫斯特倫、田徑場上的美國好手路易斯、女子自由式角力的日本伊調馨、美國游泳池畔的「飛魚」費爾普斯,及美國鐵餅名將厄特,曾達成在同一項目連續4屆奪金的紀錄。

羅培茲的力量無庸置疑,他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出現在上屆里約奧運,在奪金後教練衝進場內想擁抱他,他卻一把將教練抱起拋摔在場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