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牙買加女飛人糗了 200米預賽爆冷出局挨轟

2021/08/03 14:41

傑克森(右)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田徑女子200公尺預賽,牙買加女飛人傑克森(Shericka Jackson)得意忘形,原本正常發揮就篤定前3名晉級準決賽的她,最後衝刺時故意放慢腳步,最終反而落居巴哈馬、波多黎各、義大利對手之後,爆冷慘遭淘汰也被自家媒體與民眾罵翻,持續引發各界熱議。

牙買加無愧為短跑王國,本屆女子百米包辦前三名,其中傑克森就拿銅牌,不料200公尺預賽她誤判形勢,終點前收力慢下來,反而接連被緊追在後的波多黎各、義國對手超車,成績23秒26、意外以千分之4的些微差距跌至第4。由於傑克森被看好再添一面獎牌,跌破專家眼鏡提前出局,令牙買加網友難以接受,狂酸她是「史上最愚蠢運動員」;英媒《每日郵報》也認為,傑克森原是爭金熱門,卻因大意輕敵毀掉了絕佳機會。

1988年漢城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銅牌傑克森(Colin Jackson),為牙買加與蘇格蘭混血並代表英國出賽,他以前輩身份對此結局深表惋惜,直指這位牙買加女將是當今200米最具競爭力的好手,最後關頭卻犯了錯誤,只能付出慘痛代價,觀眾也失去了欣賞精彩對決的機會。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