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北3奪牌選手加碼奧運獎金 侯友宜:奧運、帕運皆加倍至10%

2021/08/03 15:50

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加碼奪牌獎金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台灣選手今年在東京奧運成績亮眼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宣布,加碼台中選手奧運獎金至全台最多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被問到新北市是否加碼,他表示,新北市原提供《國光體育獎章》獎金的5%,今年選手表現亮麗,將加倍獎金提升至《國光體育獎章》獎金10%,且帕運也比照給予。

新北市今年於奧運奪牌選手包括跆拳道項目羅嘉翎銅牌、射箭男團湯智鈞銀牌、舉重項目陳玟卉64公斤級銅牌。新北市政府依《新北市績優體育團體教練及個人獎助金發給要點》,提供《國光體育獎章》獎金的5%,並核發24個月,每月1.8萬元日常訓練補助金。其中,湯智鈞團體賽可獲35萬元獎金,個人賽第4名也可獲15萬元;羅嘉翎、陳玟卉可各獲25萬元獎金。

侯友宜表示,奧運是最高等級的比賽,除了中央國光獎金外,新北市另提供5%獎金,這次台灣選手表現亮麗,新北市也有很多選手列入前4名,將加倍給予獎金至10%,金牌可獲200萬元、銀牌為70萬元、銅牌為50萬元,謝謝他們為國爭光,爭取榮耀。

侯友宜以湯智鈞為例表示,湯智鈞在團體賽拿下銀牌、個人賽拿下第四名,分別可獲70萬元及30萬元獎金,另有43.2萬元日常訓練補助金,總共可在新北市獲143.2萬元獎金。

另外,侯友宜也說,帕運即將開始,每個人都是國家重要選手,為了給予鼓勵,新北市將比照奧運獎金,提供奪牌選手《國光體育獎章》獎金的10%。全國運動會部分,將頒發金牌30萬元、銀牌15萬元、銅牌12萬元,總統獎則額外加碼1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