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最快跑道!東奧田徑比賽不斷破紀錄秘密曝光

2021/08/03 15:55

挪威25歲田徑好手沃霍爾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,以45秒94破世界紀錄摘金,美國好手班傑也衝出破原世界紀錄的46秒17收銀。(美聯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本屆東京奧運賽跑項目破聲不斷,今(3日)挪威25歲田徑好手沃霍爾(Karsten Warholm)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,以45秒94破世界紀錄摘金,成為該項目史上首位跑進46秒內的人,牙買加女飛人湯普森(Elaine Thompson)在女子100公尺決賽以10秒61刷新奧運紀錄,完成2連霸,除了運動員平時訓練以及所穿著的鞋子外,東奧跑道也藏有讓跑者更快的科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東奧跑道由義大利公司Mondo製造,該公司1948年成立,是連續12屆奧運的跑道供應商,為了提供更適合跑者的跑道,他們花了3年時間設計東奧跑道,提供不同鋪設材料、跑面,並詢問跑者反應,最後獲得一致的答覆,而設計出東京奧運賽道。

東京奧運跑道特點是「採用特選聚合物系統專門設計的 3D 橡膠顆粒,並融合至已添加半硫化化合物中的 MONDOTRACK WS 頂層中,而硫化過程保證了分子鍵在顆粒和周圍物質之間,形成一個緊緻的面層。」Mondo在官網強調,這個跑道是為了「盡最大程度提升運動員速度,並提高他們的表現」所設計的,有助減震、儲能和反饋給運動員。

在本屆奧運挪威25歲田徑好手沃霍爾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,以45秒94破世界紀錄,波多黎各女將奎恩(Jasmine Camacho-Quinn)100公尺跨欄準決賽,以12秒26破奧運紀錄,牙買加女飛人湯普森在女子100公尺決賽10秒61破奧運紀錄;許多跑者也在這個跑道跑出個人最佳成績,中國短跑好手蘇炳添在男子100公尺準決賽飆出9秒83,刷新亞洲紀錄。

美國短跑好手貝克(Ronnie Baker)表示,在東奧跑道上跑,好像在雲上跑步,是他跑過最好的其中一條跑道;美國21歲的女子400公尺跨欄選手麥勞芙琳 (Sydney McLaughlin)表示:「你可以感覺到彈跳」,她稱有些跑道只會吸收你的動能,而這個會將動能還給你。

女子400公尺跨欄決賽將於明上午登場,麥勞芙琳6月奧運選拔賽時,以51秒90打破世界紀錄,摘下金牌也拿下奧運門票,被視為奪金熱門人選,同時在男子400公尺跨欄破世界紀錄後,女子400公尺跨欄能否寫新紀錄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