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桌球》德媒轉播台灣男團比賽 球評全場説Taiwan和Taiwanese

2021/08/03 18:21

謝志偉表示,德媒球評在比賽中都以「Taiwan 」和「Taiwanese」(台灣人)來稱呼我國選手。(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今(3)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對決德國,最終以2:3吞敗,無緣4強。對此,駐德大使謝志偉表示,德媒球評在比賽中都以「Taiwan 」和「Taiwanese」(台灣人)來稱呼我國選手,讓網友直呼「謝謝德國!台德友好!」

志偉指出,德國兩大公共電視台之一的「ZDF」現場轉播中,螢幕下的說明為「力退葡萄牙之後,Deutschland (德國)在男子團體賽最後八強中碰上Taiwan (台灣)」。(圖擷取自謝志偉臉書)

台灣隊今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,前4點靠著林昀儒贏下兩點和實力堅強德國戰成2:2,第5點由「五朝元老」莊智淵奮戰到底,最終仍以直落三不敵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台灣也以2:3吞敗,8強止步。

「Taiwan 對Deutschland (德國)!」收看這場賽事轉播的謝志偉在臉書表示,德國媒體球評在轉播全場都稱呼我國「Taiwan 」和「Taiwanese」,而德國兩大公共電視台之一的「ZDF」現場轉播中,螢幕下的說明為「力退葡萄牙之後,Deutschland (德國)在男子團體賽最後八強中碰上Taiwan (台灣)」。

網友見狀紛紛留言「謝謝德國!台德友好!」、「正名為台灣隊 刻不容緩」、「台灣健兒,台灣之光」、「台灣人永遠以台灣隊為榮!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