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漁民阿公教會看洋流 高雄3姊弟攜手闖全運會風帆賽

2021/08/03 17:48

邱雅芸(左起)邱景騰、邱央鵬3姊弟攜手闖進全運會,傳為地方佳話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林園區汕尾風帆隊邱央鵬、邱景騰及邱雅芸3名學生,連同教練蔡秉諺也是選手,今年將攜手代表高雄市參加110年度全運會,特別的是,3名學生是出身同家族姊弟,漁民阿公教他們看懂洋流,以便找到最佳航道。

邱央鵬跟邱雅芸目前為中芸國中3年級學生,邱景騰就讀國二,邱雅芸與邱景騰是親姊弟,與邱央鵬是堂兄弟關係,3人在母子教練許瑞真、蔡秉諺等人調教下,一起闖進全運會雷射4.7風帆船賽,傳為地方佳話。

汕尾國小家長會會長李進宗(右3)、校友黃美惠(左3)致贈獎勵金給風帆隊選手,期勉旗開得勝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邱雅芸原是汕尾風帆隊庶務,負責在救生艇上拍照、錄影等,看久了也略懂操舟技巧,但只有2次在汕尾漁港玩票性質駕馭風帆船經驗,今年3月間在許瑞真鼓勵下,到月牙灣海面上實際操作,產生了興趣,5月就參加大鵬灣全國帆船錦標賽,首度參賽即拿下總排第6名,擠進高雄市全運會風帆船代表隊。

許瑞真說,邱央鵬在隊上被稱為「大師兄」,2年前汕尾國小成立風帆船社團就加入,對這項運動不離不棄,曾在大鵬灣全國帆船錦標賽拿下國中男子組第2名佳績,邱景騰具有運動天分,生涯首度參賽就獲高雄市小促會風帆船賽國小男子組第一名。邱央鵬表示,阿公曾經是汕尾地區漁民,他教會了3姊弟如何看洋流,幫助找到最佳航道。

汕尾國小校長曾博建表2年前在汕尾漁港推動風帆船運動,逐漸開花結果,他說,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,也看到汕尾孩子的表現。選手將於近日赴宜蘭移地訓練,家長會會長李進宗、校友黃美惠今天特地到校致贈獎勵金,期勉旗開得勝。

邱雅芸學風帆船不到半年,即闖進全運會。(汕尾國小提供)

邱景騰具有運動天分,被校方看好。(汕尾國小提供)

邱央鵬對風帆船運動不離不棄。(汕尾國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