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光榮返台 感謝沒有放棄他的教練和家人

2021/08/03 18:26

李智凱返台,與教練林育信感謝擁抱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在東京奧運為台灣體操拿下首面奧運銀牌,今他凱旋歸國,感謝一路支持他的家人,以及長年指導他的教練林育信,「感謝他沒有放棄我。」

李智凱在男子鞍馬決賽搬出勤練已久難度分6.700套路迎敵,雖最後以15.4000名列第2,不敵英國惠特洛克,依舊搶下極具意義的台灣首面獎牌。

「這面獎牌靠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拚來,靠自己是不可能完成。」李智凱在返台記者會上感性致謝,其中最感謝的正是在一旁的恩師林育信,「我有時真的很不聽話,但教練都會叮嚀我,該注意什麼,謝謝教練,準備一年多的成套, 可以在奧運做出來,努力值得了。 」

林育信則表示,看著愛徒為了走上巔峰,身上累積不少大小傷勢,上次更在里約奧運抱撼出局,如今苦盡甘來,看著李智凱堅持到最後完美落地,令他感動不已。

李智凱也特別感謝家人的鼓勵與支持,他坦言,在得知父親7月初中風緊急住院開刀,其實心裡很煎熬,由於接下來有大賽要比,為了奪牌夢只能待在國訓中心訓練,無法冒著染疫風險外出探視,後來得知父親手術成功好消息,才放下心中大石。

除體操代表隊的李智凱、洪源禧、總教練林育信,今天還有拳擊隊選手陳念琴、吳詩儀、教練賴明輝等人返抵國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