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足球》門柱幫忙! 巴西PK大戰踢走墨西哥爭金

2021/08/03 19:03

巴西晉級金牌戰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男足4強戰,巴西隊和墨西哥隊今天交手,勝者將取得金牌戰門票,雙方正規賽90分鐘和延長賽都屢攻不下,120分鐘大戰後只得PK決勝負。巴西隊門將桑托斯(Aderbar Melo dos Santos Neto)擋下1球,加上隊友球球都把握住,PK戰以4:1拿下墨西哥,闖進金牌戰。

雙方120分鐘皆難以越雷池一步,墨西哥隊9次射門、4次射正,巴西隊10次射門、6次射正,皆無法取得進球。

奧運足球以23歲以下球員為主,但可有3位超齡球員,巴西和墨西哥兩隊的門將就都是超齡且經驗豐富的好手。31歲的桑托斯和墨西哥36歲老將奧喬亞(Guillermo Ochoa)成為PK戰關鍵,桑托斯首球面對阿奎爾(Eduardo Aguirre)速度不快的射門,有餘裕將球擋下,第2球則拜對手射門踢中門柱守住。

至於名將奧喬亞則是經驗依舊,面對對手4度射門都選對邊撲救,但都沒能將球擋下,最終墨西哥仍舊敗給巴西。

墨西哥落敗,奧喬亞(左)安慰隊友。(法新社)

巴西隊晉級金牌戰,7日要和地主日本和西班牙隊交手的勝隊爭奪金牌,至於墨西哥隊則要在6日銅牌戰出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