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不贊成縣市加發獎金給奪牌選手 名球評點出最好的方式

2021/08/03 21:30

舉重女神郭婞淳替台灣奪下第一面東京奧運金牌,台東縣府特別專案將體育獎助金加碼至100萬元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我國好手在東京奧運頻傳捷報,各縣市政府紛紛祭出加碼獎勵,但知名球評石明謹表示,他不太贊成各縣市加發獎金給奪牌選手,直言最好的方式是發給所有參賽的選手、教練、陪練員以及防護員。

石明謹(見圖)表示,他不太贊成各縣市加發獎金給奪牌選手,直言最好的方式是發給所有參賽的選手、教練、陪練員、防護員。(資料照)

石明謹今在臉書表示,他不太贊成各縣市加發獎金給奪牌選手,直言雖然奪牌獎金不足以讓選手成為富豪,但縣市政府事後加發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,「這還會造成各縣市軍備競賽,每個縣市的財務狀況不同,也會導致本來拿一樣獎金的選手,出現差別待遇,假設A發三百萬,B發四百萬,B要不要追加,萬一之後C發五百萬怎麼辦?」

石明謹說,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是,各縣市政府把想要加碼的獎金,匯聚成一筆總獎金,發給所有參賽的選手、教練、陪練員、防護員,這樣更有意義。但他也直言,這其實是不可能做到的,因為各縣市政府一定要發給奪牌選手,這樣才能說他是「某某縣之光」。

石明謹認為,縣市政府才不在乎這樣發錢對運動有沒有幫助,就是因為過去沒有什麼幫助,現在才需要趕快補發獎金,「不然就被發現其實你什麼都沒做」。網友也紛紛留言「都有個暴發戶在那邊加碼一億了,大家不跟上面子掛不住啊」、「雪中送炭都說預算不足,錦上添花時就變得很慷慨了啊」、「贊成,應該強化基礎訓練設施比較重要」、「最後一段話才是重點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