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田徑》400跨有超級怪物 美國班傑明訝異46秒1只夠格奪銀

2021/08/03 21:04

沃霍爾(中)今再次突破極限,成功抵擋美國好手班傑明(左)進逼,在東奧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以45秒94摘金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上月初才以46秒70將高懸29年的世界紀錄送入歷史,25歲名將沃霍爾(Karsten Warholm)今再次突破極限,成功抵擋美國好手班傑明(Rai Benjamin)進逼,在東京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以45秒94的驚人成績摘金,成為史上首位跨進46秒內的好手。

「真的很難想像,甚至連作夢都沒想過(衝進46秒內)。」沃霍爾看到成績後雙手抱頭,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,並撕毀身上背心大吼慶祝,他開心地說:「我一直夢想著拿到這面金牌,如今終於達成了!」

沃霍爾今和班傑明上演頂尖對決,兩人幾乎肩並著肩進入最後直線衝刺,沃霍爾率先出線,將自己上月創下的世界紀錄再往前推進0.76秒,創下改採電子計時器後,男子400公尺世界紀錄進步幅度最大的一次。

班傑明雖以46秒17銀恨,但也比原本的46秒70世界紀錄快了半秒之多,他說:「如果有人跟我說我跑出46秒1的成績會輸,那我可能揍你,要你滾出我的房間,但我很開心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。」

班傑明的成績登上史上第2,巴西選手桑多斯(Alison dos Santos)的46秒72也躍上第3傑,而曾以46秒78穩坐史上第一長達29年的美國楊恩(Kevin Young)則退居第4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