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》莊智淵領軍惜敗德國 蔡總統:國人都是滿滿感動和感謝

2021/08/03 23:31

台灣桌球男團在8強賽拚戰五點落敗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3日在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8強賽對決德國,最終以2:3吞敗,無緣4強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表示,看著40歲的「桌球教父」莊智淵、30歲的陳建安以及19歲的林昀儒聯手出擊,在台灣的我們,都是滿滿的感動和感謝。

台灣馬術好手陳少曼在東奧馬術障礙賽完賽,為我國首位在奧運馬術項目完賽的選手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「恭喜陳奎儒勇闖跨欄準決賽,也謝謝台灣桌球男團的拚勁!」蔡總統在臉書表示,上一次有台灣選手參加奧運男子跨欄項目,已經是1988年的事了,如今,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不但跨進奧運賽場,更在今天的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中,跑出13秒53的好成績,晉級準決賽!「就像奎儒賽後的感言,20年來的訓練,都表現在這13秒當中了。奎儒,明天繼續加油!」

陳奎儒(中)今天在東京奧運田徑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跑出本季最佳13秒53,確定進軍準決賽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蔡總統指出,桌球男團莊智淵、林昀儒以及陳建安在八強賽對上德國隊,僵持三個小時之久,最終在第五點惜敗,即使如此,看著40歲的「桌球教父」智淵、30歲的建安、19歲的小林同學聯手出擊,在台灣的我們,都是滿滿的感動和感謝。

蔡總統說,來自台灣的馬術選手陳少曼和搭檔Benitus Di Vallerano也在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預賽出賽,並以91秒01完賽,成為史上第一位成功完賽的台灣選手,「恭喜少曼實現從小的夢想,也讓更多人欣賞到馬術這項優雅而充滿魅力的競技」。

蔡總統最後說,奧運賽程逐漸來到尾聲,但我們為台灣選手的喝采不會減少!3日拳擊、舉重、田徑、高爾夫賽事都有台灣選手要出賽,「我們一起為黃筱雯 Huang Hsiao Wen、#謝昀庭、黃金右臂-鄭兆村 The Golden Arm: Chao-Tsun Cheng、#黃士峰、#陳奎儒、徐薇淩Wei-Ling HSU 和 李旻 Min Lee 集氣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