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前線》台灣第一人 陳少曼奧運馬術障礙賽完賽「很開心」

2021/08/03 22:02

陳少曼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東京報導〕東京奧運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,今天晚上進行預賽,台灣好手陳少曼與11歲愛駒班蹄斯(Benitus DI Vallerano)攜手初登奧運舞台,以91秒01完賽,為我國首位在奧運馬術項目完賽的選手,不過,她總計被扣9分,未能擠進明天的決賽。

東奧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預賽總計73名男、女選手參賽,取30人晉級決賽,比賽場地設置14個關卡,包含16道障礙物、1個水池,若選手騎馬匹碰到障礙物導致掉桿或踩到水池,1次扣4分,若馬匹拒絕、迴避跳躍障礙物,1次扣4分,累計2次即喪失比賽資格,騎士落馬、馬匹跌倒或沒依大會指定路線行進,也會被判失格遭淘汰;如果沒在規定89秒內抵達終點,每4秒扣1分。

陳少曼奧運馬術障礙賽完賽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陳少曼今第38位亮相,前半段起步頗為順暢,但到了第7個關卡,班蹄斯卻不慎踢落橫桿被扣4分,緊接著又踩到水池再被扣4分,最終以91秒01完賽,比規定時間多出2秒01被扣1分,總計被扣9分,無緣擠進前30強決賽。

「很開心,也有點遺憾,但我做到最好了。」陳少曼說,第7個關卡多拉一步,出現小小的失誤,才導致連兩關出錯,不然她的愛駒是東奧所有參賽馬匹當中能力最好的,可以不掉桿,「經驗不是很夠,畢竟我不是算職業的。」

陳少曼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二女兒,2006年亞運她拿到銀牌,接下來連拚3屆奧運都失利,為了拚東奧,她先留職停薪暫時放下在蘇富比高薪工作,經一整年近50場比賽終於取得參賽資格,一圓奧運夢。

陳少曼說,第一個目標是亞運,2006年亞運拿到銀牌後,繼續追求更大的目標,「能代表台灣出賽是一件很光榮的事,在奧運這個世界最大舞台是每個選手的夢想,也是我從小的夢想。」

為了精進馬術技藝,陳少曼坦言,長期一個人征戰很辛苦,抗壓性要夠強,這次來東京也是自己一個人,來之前非常緊張,給自己很大的壓力,五月至今是最難過的階段,到這裡感受每位選手一起努力,就比較不緊張了。

展望未來,陳少曼說,接下來會先回工作崗位,也會繼續騎馬,拚奧運要投入很多時間、精神、金錢,她還是想要拚,但並非馬上,可能一、兩屆奧運之後。

2016年里約奧運台灣選手汪亦岫參加場地障礙賽,並擔任開幕式台灣代表團掌旗官,為第一位代表台灣參加奧運馬術項目的選手,只是在賽事第二回合由於當時天氣炎熱,擔心馬匹承受不了而退賽,如今由陳少曼接棒並完賽。

陳少曼。(特派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