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感動!老將奧運最終戰淚灑球場 對手停下比賽鼓掌致意(影音)

2021/08/04 06:50

奧運賽場的「最終戰」不敵澳洲止步8強,阿根廷老將忍不住淚灑球場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阿根廷男籃昨以59:97慘敗澳洲男籃止步8強,而阿根廷奧運5朝元老史柯拉(Luis Scola)手感不佳僅7分進帳,然而這也是史柯拉在奧運賽場的「最終戰」,當阿國主帥把這位41歲老將換下時,比賽一度暫停,澳洲隊也齊聲鼓掌向他致意,讓這位頭髮斑白的老將忍不住淚灑球場。

史柯拉過去曾在NBA效力過10個球季,離開NBA後仍繼續在其他國家的職業聯盟打拚,過去他曾與前馬刺名將吉諾比利(Manu Ginobili)聯手創造阿根廷籃壇輝煌的紀錄,在2004年雅典奧運曾擊敗美國夢幻隊,拿下隊史首面奧運金牌,2008年北京奧運則拿下銅牌。然而第五度征戰奧運的史柯拉,透露本屆就將是他生涯最後一次出征奧運。

南美籃球強權阿根廷近年進入青黃不接的年代,狀態不佳阿根廷男籃雖辛苦地闖入了8強賽,但面對澳洲僅堅持了半場,下半場更只得到26分,比賽剩下51.4秒時,阿根廷已有36分落後,國家隊主帥也在此時把史柯拉換下。

澳洲隊明星後衛米爾斯賽後安慰阿根廷老將。(美聯社)

然而換下史科拉後,比賽一度遭到中斷,除了阿根廷男籃的隊友為他鼓掌並輪流深情擁抱他,澳洲全隊都高舉雙手替他喝采,讓這位阿國老將忍不住在場上淚崩,而其他少數得以進場的觀眾也全都起立鼓掌,以熱烈的掌聲向這位阿根廷「黃金世代」最後一名成員道別。

史柯拉被換下場後忍不住淚灑球場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